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大手拉小手

這篇也是我看到的小故事唷
我覺得讓我有小小感動的感覺
分享一下










從小,每當出門的時,父親總是會緊緊的牽著我的手。然而當我漸漸長大,有了自己主見,便越來越不喜歡出門時被他牽著手,總覺得有些難為情。
國一那年的暑假,某個下午,父親邀我一同到湖邊釣魚,父親是個釣魚高手,這些年來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不少技巧,我對我自己的技術也頗有自信。約莫過了一小時,我手中的釣竿中魚有了動靜,我開心不已,從強大拉力中,我可以確定這是條難得的大魚。
當我開始與大魚搏鬥時,我感覺父親就站在身後,急忙對她說:「您不要幫我!我自己來!」我緊緊抓住釣竿,不敢分心,然而這條大魚十分難纏,掙扎了二十多分鐘還是將持不下;我感到力氣快要用盡了,便心一橫,往湖邊再踏一步,想要一鼓作氣把魚拉起,但一個閃神,我突然失去重心,就要跌入湖中……!
說時遲那時快,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扶住了我,並將我手中的釣竿用力一提,那隻大魚便以漂亮的拋物線,甩到了我的跟前。
我跌坐在湖邊,氣喘吁吁,我知道剛剛差點就落水了,我低著頭,想要謝謝父親,卻又說不出口。在那氣氛凝結的時刻,父親拍拍我的肩膀,微笑的說:「孩子,不論如何,你都要記得,我永遠會在你身後。」
淚水頓時充滿了我的眼眶……。從那天起,我才明白,父親的那雙大手,對我而言,是何等寶貴與重要!

祂愛護他們,照顧他們,像愛護自己的掌上明珠。《申命記32章10節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