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一杯白開水

11月是感恩節唷!

那就來打一些感謝的小故事好了!!



趁著假日出遊,與父親到速食店用餐,點完餐後父親照例多要了一杯白開水,坐定後,我們一同為桌上食物獻上感恩,看著那杯白開水,我不禁回想起十年前的某個正午



當年父親失業,母親因病住院,家中已用盡了所有積蓄,年記還小的我卻一無所之,有天吵著要吃漢堡。父親面有難色,但看著我期待的眼神,仍帶著我到速食店點了一份兒童餐,自己卻要了一杯白開水。


我天真的問:『爸!你不餓嗎?怎麼不吃呢?』


他只是笑笑:『你慢慢吃』


事隔多年,我年紀漸長,才知道父親當天所付的餐費,竟是他口袋裡最後一把零錢,他並非不餓,而是根本買不起!那杯白開水,正是父親一無所有的象徵。


多年後,家中的經濟已慢慢改善,而父親總不改習慣,會在用餐時倒一杯白開水放在桌前,它時時提醒我們那段曾走過的艱苦歲月,而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,讓我更學會了珍惜與感激。






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《提摩太前書6張8節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