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我的叛逆期

題外話

上禮拜在一中西門町的表演很成功唷!

好開心

這篇也是感謝的小故事唷!




處於國中叛逆期的我,常和父母鬧彆扭,有時在大吵之後,我會索性奪門而出,一個人到住附近的姑姑家訴苦。



有一回要吃晚飯前,我和媽媽兩人因為細故僵持不下,吵了起來。一氣之下,我又跑出家門,往姑姑家跑去。姑姑看到我,笑了笑沒說什麼,知道我還沒吃晚餐,便到廚房找東西給我墊墊肚子。看著他從廚房端出一碗熱騰騰的粥,我不禁說了一聲:『姑姑你真好,謝謝你』


姑姑在我身旁坐下,微笑的說:『姑姑偶爾為你煮一碗粥,你都能馬上說謝謝,媽媽每天幫你做菜煮飯,不是更應該感激他嗎?』『可是媽不像你,他老是要我照他的意思,根本不聽我解釋』我不甘示弱的說。姑姑沒有跟我爭論,只摸摸我的頭說:


『我們很容易感謝他人一時的付出,卻往往忘記身邊持續關心自己的人;你有沒有先謝謝媽媽對你的關心呢?先感謝,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唷!』『是嗎?』我心中仍是半信半疑。


隔天早上,我抓了書包要出門時,媽媽卻又一邊倒牛奶,一邊叨念著要我吃飽再走。本想回嘴,但想起前一晚姑姑的話,便緩緩說出:『媽,謝謝您預備的早餐,不過我快遲到了,很抱歉沒辦法在家用早餐。』


沒想到媽媽反而怔住了,回過神才塞給我幾枚零錢,要我到學校自個兒買早餐,別餓著了。


我想,『別餓著了』,才是媽媽心中想說的話。只是兩人往往都在『是否在家吃飯』上打轉。如果我能夠向姑姑道謝、向幫忙我的人道謝、甚至向便利商店的店員道謝,對長期關心我的人,我反到忘了說聲『謝謝』呢?


媽媽後來告訴我,他覺得從那個道謝的早上開始,我的叛逆期結束了。






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《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